Massacre The Grim

命火

开始前的废话:

这一篇是博士给小羊的精英二晋升文,灵感主要来自之前医疗档案的更新

角色个人解读有,涉及ooc

博士依旧部分思维偏私设

是友情向,不是BG(划重点)



“最新的医疗档案,华法琳应该拿给你了。”

凯尔希站在博士的办公桌前,和以往一样面无表情,但语气中却有了几分顾虑

“我到这里来是希望让你记起来- 源石病是绝症,而我们目前还只能缓和;不能控制。”

“嗯…我当然记得;还有别的什么事么?”

“如果你因目睹这些事实而产生了情绪波动,耽误今天的研究才是对病患们最大的不负责。”凯尔希走开几步,又搬起一把椅子回到了先前站着的位置,无比自然的坐了下去,不带一丝犹豫,熟练得就像她在这里经常这样做

可能在自己失去记忆以前,那个自己和她本就是这样配合的吧;博士在心里慨叹完只能默认了她的行为

“为了杜绝一切可能的影响,只有今天我会帮助你完成工作;你的防护服是由我亲自设计的,所以你不需要担心和我共处时被感染的可能。”

“过一会儿吧,凯尔希;我答应了艾雅法拉要在今天授予她二次晋升的。”

“你现在知道了她的病情并不乐观,出于为作战效率的考虑,我希望你在做出这个决定后多考量一下未来的事。”

凯尔希的视线换回了一如往常充满压迫力的状态,她凝视着格斯的眼睛

 “这个决定本身就不太正确。”

“但是她的法杖已经制作完成了…你应该早一点告诉我的!”

在事实面前,罗德岛的博士显得有些不知所措;他知道艾雅法拉的病情属于比较严重的脑部感染,但也从未料到过会这么快的到达这个地步——从某种程度上说起来,内循环结晶水平突破一半的患者还能灵活的活动就已经是该感谢拉特兰人的神向着地上伸出他的全能之手才能创造的奇迹了。

或者,由脱胎于巴别塔的罗德岛也能做到

“你要为自己所做的决定负责。”欲言又止;凯尔希说完这句便起身走出了大门;留下满脸错愕,想起了她也是在晚期阶段的博士独自面对走进来的艾雅法拉

“ 前辈,您的房间和凯尔希医生的面孔让我很安心呢,之前您说过的….”晋升” 也准备好了么?”

“准备好了;等你的法杖送过来就行。”

这时他注意到了跟在艾雅法拉背后的几只黑羊 – 纯钢的大门明明应当在后辈走进来的时候就已经关上,但这些壮硕奇特的生物还是跟了进来,就像是凭空出现一样;他们悠哉游哉的姿态不由得让格斯多看了几眼;也是这本略有多余的留意让他发现其中一只长了角的公羊背上竟是艾雅法拉本应置于加工站中的法杖

“ 这,它们是怎么做到的!”他不由自主地喊了出来;听到他的声音,娇小的女孩愣了一阵,然后点了点头欣慰地凑到了一只黑羊的身边

“这些小羊是妈妈留给我的,前辈也觉得它们很可爱吧?”

“很可爱,但你的法杖不应该放在那么不稳定的地方。”格斯说着从办公桌后焦急地走了出去,三步并作两步准备把摇摇欲坠的法杖拿到自己的手里;但匍匐在地上的黑羊显然感受到了陌生人靠近的气息——它从地板上站了起来,像是一头熊一般用鼻子发出沉重的呼吸声警告着靠近自己的男人,身经百战的格斯自然没有害怕草食动物威胁的道理;他直直地伸出了手

然后感受到了让他差点跳起来的高温

“好烫!”他几乎是下意识的高喊出这两个字,让离他很近的,听力有问题的少女也听的真真切切

“欸?热——很烫? 啊请等等,不戴隔热手套的话会被它们烫伤的!”

“好的,好的!”格斯手忙脚乱地从背后的冰箱里拿出冰袋让防护服的温度降了下来,艾雅法拉则面带愧色地帮他检查,确认了被灼烧的区域没有半分真正的破损。

小插曲之后一切又很快平静了下来;黑羊们在办公室里打起了舒服的呼噜,他们则在办公桌上相对而坐,一个坐在里面,一个坐在外面;中间的桌子上搁着没有被激活的法杖继续之前的交谈

“艾雅法拉;你是除了阿米娅以外第二位获得晋升的术师,我作为罗德岛的领袖之一恭喜你!”博士说着拿起桌上的法杖稳稳地递了过去。

一场圆满的晋升理应带来欣怡的情感,可博士发觉到艾雅法拉面庞上生出了几分复杂的神情;内向的她似乎没有表达的打算,他也转念想起自己还有一件事要告诉她

“明明有这么高的温度却没有触发火灾警报,太神奇了。”

“嗯?…嗯。”听到格斯的话,少女立刻打起精神点了点头

“您之前借给我的天灾笔记我也都读完了,还有其他的么?”

“暂时没有了;今天叫你过来除了晋升也还有更重要的事情。”确认了小羊严肃起来的神情和颔首;格斯咽了咽口水,勉强下定了决心说出自己前后不一致的想法

“正如凯尔希告诉过你的 … 不只是听力,你的视力也在丧失;雪上加霜的是…;症状还在加深,”

说道这里他不得不停顿了一瞬,理清思绪

“ 而且目前我们没有办法阻止这些症状的延续,所以…”

“唉?前辈在为我担心么?我可以照顾好自己的”

确定自己听到博士说的是早已心知肚明的问题,艾雅法拉急忙连连点头打断了他接下来可能要说的话

“虽然我的视力听力都变差了,但其他感官还很敏锐哦 即使变成现在这个样子,我呀,可没那么容易被打倒的

“只是现在还可以啊!过一段时间呢?”

“罗德岛有最先进的医疗技术,我,相信前辈和凯尔希医生…”

“那也至少要活到那个时候不是么!”情绪激动起来的博士骤然间站了起来;同时,为了加强语气用双手使劲拍在了桌子上

“以目前这个速度,你根本撑不了那么久! 所以这是我的主意!”

 “我希望这次晋升之后,你就不要再上战场了…”

看着眼前娇小的女孩子被吓到瞪大了的双眼;格斯犹豫了一瞬放缓了语气,但还是坚持着说完了他想说的话

这是为了她好;她会明白的。他在心里这样安慰自己

而艾雅法拉在从短暂的惊讶中恢复过来之后,立刻就像是为了声明自己的心意一般伸出她的小手再次拿起了面前属于她的法杖

“谢谢您对我的关心呢,前辈;一直都在不断地指导我成长。”

她说着也和博士一样站了起来;只不过是缓慢的;挪步到椅子后面,又将法杖斜放在自己胸前,深深地鞠了一躬

“但是我也有我自己要做的事情啊,前辈;我也不是孩子了——所以也有一些事情我没有告诉大家 …”

“可以告诉我么?我不会和其他人说的…”

说完这句,又一个疑问闯入了格斯本已五味杂陈的内心

明明他才不顾后辈的意愿下达了打算强制执行的指令,却还是忍不住想要关心她;分享她的感情; 所以,自己认为是对她好的事情;真的在她看来也是正确的么?

“我的父母...已经去世了。”

说出这令人心碎的事实时,女孩深深地低下了头;颤抖着的身体看起来有些不知所措

“他们在火山周边进行观测时遭遇了火山碎屑流......”

说到这里她的喉咙哽住了

“我必须继承父母的遗志,完成他们的学说,无论如何都要......”

“呜…呜…”说完了一整句的艾雅法拉再也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在她敬仰的前辈面前泪流满面,却也还在拼命地压抑着声音来证明自己作为一名干员的坚强,几只刚才还一直趴着的小黑羊显然也感应到了它们主人的情绪,走到她的身边 咩咩的叫着,用它们的额头和角面轻轻地蹭女孩的裙角,传达出它们笨拙,简单却真诚的感情

“格斯!…如果,如果真的有神的话,是不是因为我杀了那么多的人;他才这样对待我的父母的?可是有错的是我啊!这么做的也是我…为什么呢?…”

可能是想起关于母亲的回忆,撕心裂肺的哭声让女孩的语气和声音都与平时大相径庭;但出于因未被感染而灵敏无比的听力,博士还是从她断断续续的话语中明白了她在表达的含义——他早该料到小羊没有一直以来在战场上表现出来的那般坚定和游刃有余,即使是投身入整合运动,感染者也是人;是和罗德岛的每一位干员一样生自母腹,有属于自己的记忆和思想的生命,聆听着惨叫声和肉体破碎的声响亲手终结他人的生命从来都不是什么美差 ——然而这却正是自己一直在让她做的事情

“你的父母都是好人,艾雅法拉 … 真的有神的话,他们都已经身在永宁的天堂中了。”

迈着受心情影响有点沉重的脚步,博士从办公桌后走了出来;几只黑羊也为他让开了一条道路来让他到达艾雅法拉的身边

“那样的话,我…是永远也见不到他们了吧?因为参与到这些争斗中的我…..只能像是那些被我烧死的人一样了不是吗…?”

“不,你不会的。”像是害怕女孩子听不清自己接下来的话语,格斯一把将她拥入了自己的臂弯中;在她有任何反应之前继续他的述说

“我会救你;我会治好你!我会治好所有的感染者,所有的源石病人!那之后你会帮助我一起把这个世界从绝症和天灾的阴影下解放,这样 我们就能一起赎清先前犯下的种种罪孽,一起去往你父母所在的天堂!”

“因此,我不许你在那之前就离我而去!”

他说完才发觉自己对一位女士来说有些失礼的行为,正要道歉;却发觉到怀中的女孩子也用她细弱的手臂勾在了他的腰间

“虽然没有太听清,但能感受到前辈的温度呢;我都听您的;只要您需要我,就请吩咐吧。”

一同松开环绕在对方身上的手臂,他们不约而同地有点不好意思的背过身;各自离开的脚步下是拉近了的心

对于源石病的患者们来说,他们的生命已经是柴薪,而病症就是吞噬柴薪的火焰,迟早要把他们到吞噬只余下灰烬;然而在那之前,作为火焰存在的价值除了焚烧以外,还能给人带去温暖 。 艾雅法拉知道自己就是这些火焰中格外热烈的一朵,如今找回信念的她也已经不再害怕,既然注定了或早或晚会被绝症吞噬到只剩下最后一丝光亮,她;愿意为了罗德岛的理想——让感染者们真正的康复去战斗,也愿意为了自己的重要之人燃烧至最后一刻。

“谢谢你呢, 前…格斯。”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