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sacre The Grim

春前冬雪

博士x凛冬的 BG 向 同人


阴差阳错地,凛冬成了我第一个精2的干员,也是这个时候我突然想以干员们的二次晋升为主题写一些同人,讲一讲我自己脑海里这个岛的故事


因为是第一次写日系风格,再加上比较赶;文笔不会太好,文风可能比较奇怪,八成会有比较ooc的地方

CP警察退散,同性恋是我雷点;但我会尊重喜爱这种作品的人 也希望各位尊重我


正文:


今天对罗德岛来说是不太平凡的一天,当取回大型芯片组的行动完成后,失忆已久的博士确定了他已经重新完全掌握了干员们的作战技巧,正式宣布自己将启用开发完毕的二级技术模板对干员们的装备进行进一步的晋升。


第一个取得二次晋升的人会是谁呢?各部门的干员们七嘴八舌地在基建区里讨论着,他们都明白,能最先得到晋升不仅仅意味着实力的大幅增长,更是意味着博士对自己的器重和信任程度远超他人


企鹅物流的安全屋内,最为博士重用的狙击干员能天使说如果第一个晋升的是自己,她会向博士申请举办一场能让所有干员一同参加的宴会,款项就直接从她的合作佣金里扣除;空则衷心地祝愿德克萨斯可以变得更强,但德克萨斯很明白企鹅物流对于罗德岛终究是半个外人,哪怕自己是主要的战力之一,博士恐怕也不会优先采取对自己的晋升。


出于好奇,银灰去询问了博士接下来的打算,但问完之后他只说盟友的决策很出乎意料,却也让自己很满意


最确切的消息来自于制造站的夜烟和蛇屠箱;根据她们的透露,博士使用无人机加速制造了三枚双芯片——三枚 先锋双芯片;当芯片与新装置制造完毕送到手上的时候,他在自己的办公室呼叫了那位将要获得晋升的先锋


“那么,我来帮忙了,有什么事就直说吧。”


和以往一样不敲门就直接进来的熊耳女孩儿顺手摘下耳机,她的脸上挂着的是和平时没有太大区别的表情,但笔挺的身姿和坚定的眼神说明她对这一刻有着真真正正的重视 

“我想你已经知道了,凛冬。”


博士说着站了起来,弯下腰从桌子下面拿出了她的战斧和增幅装置,不紧不慢地把它们平放在面前的办公桌上

“之前我把它们从你那里借走也是为了做这件事 ;一定要面对面亲自通知你的一件事! 今天,你成为了除了罗德岛的领袖阿米娅以外第一位获得第二次晋升的干员!”


他说着亲手捧起两件焕然一新的武备递到少女的面前,尽管面前的男人脸上戴着从未摘下来过的面具;凛冬依旧感受到了看向她的眼神,有认可,有祝福,也有期盼;和当初她刚刚登舰时已经全然不同。

在接过自己无比熟悉的两件装备时,她依旧一句话也没有说,只因一股非同寻常的感觉涌入了她的脑海,让一向刚毅果敢坚持不被过去所困扰的她也忍不住陷入了回忆


自己的家乡切尔诺伯格在整合运动的攻势下沦陷了,在遍布一整个城市的暴徒面前她除了逃跑什么也做不到,只能就近选择接受罗德岛的收容;而才取回决策权的博士所做的第一个决定便是接纳她和她的伙伴们正式登舰,从那时起到今天已经有近一年的时间,这一年里她也作为罗德岛的一名干员参与到了无数场战斗中;但她心知肚明比起真正有着无数作战经验的前辈们,她并不是主力队员,即使这样,博士高超的指挥才能也从未让她陷入过任何真正的危险


可是她不能说谢谢,因为她从登上罗德岛的那一刻开始她就要求自己不能向任何人低头 —— 我是学生自治团的团长,她这样告诉自己;可她也明白自己这个团长在满是怪物的罗德岛里是多么的卑微,光是出身自一直被她所鄙视的乌萨斯帝国贵族中的 赫拉格 就显露出过令她恫吓到根本无法反抗的杀气;要不是博士在一旁将老将军支走,她恐怕就要当场“出丑”了。


或许这座“岛”里对自己最好的人也就是眼前这个人了,真理和古米还有另外几人都是更需要年长的她来照顾和引导。


她一边这么想着;一边侧过身子对着镜子将两件装备穿戴好,微微地笑了


“既然这里只有两个,就让我们互相坦白一点吧;如果我一直晋升下去,最后就能取代你了吧?”


确定自己的每一个词汇都清晰地传达了出去,凛冬回转过来望向博士,期待着他的反应;这是她能给他的最好的回报 —— 让他这个必定要挑起重担的领导者早点学会提防他人,一如赫拉格和她在后来一次偶遇的谈话中所说,尤其是堤防自己信任的人。


但博士似乎是呆住了,并没有回应她,甚至没有发出半点声音


“... 你觉得这是玩笑话?不好意思啊;我可不是在开玩笑;所有的士兵都想当上将军,那么我想取代你也没有什么关系吧?”


为了清楚地表达自己的“想法”,女孩裹紧了自己红黑相间的长风衣,尽全力营造出充满压迫的气息;用她那灰蓝色的眼瞳放出锐利冰冷的视线紧盯着面具上的护目镜,再次重申了一遍自己的话,她想到自己这样是不是表现得不太自然,太过刻意了点;但她安慰自己 发言的震撼性和语气应该能弥补差劲的演技


“ 你感谢人的方式还真的是很独特啊,凛冬。” 虽然没有露出表情,但是扑哧的一声还是让凛冬听的清清楚楚  -   博士笑了


“一个真正有野心的人,是不会轻易暴露自己的意图的,这是阴谋家的常识;更不要说和自己想要谋反的对象坦白,何况还是在一个很可能满是窃听,录音,监视 的地方呢?”


他说这些话时,语气并不愠怒;反而带着一份幽默,显然是已经看穿了她内心的真实意图, 不给她重新佐证自己想法的时间和机会,又继续说着 “ 你的意图我很早以前就明白了,所以我从来没有和你发过火。阿米娅和凯尔希,甚至预备行动组,他们都是因为希望我能好好履行以前那个”我” 的职责而看顾我,但我终究不再是他,也没有一点恢复记忆的迹象;老实说有时候他们对我的那种关切和期盼都像是在对着另一个人,一个我不曾认识的人…” 


说到这里,他顿了顿,接着像是下定了决心一般让自己的目光和少女再次重合


“现在的罗德岛 只有你,是想帮助我,只有你,是真正的在关心”我”也只有你,这样一个对岛来说是彻彻底底的外人的人,更像是Scoot和他手下的干员们,希望我能成为一个全新的人;能在你身上看到这样的一份心意,真的让我无比的感动,谢谢你,凛冬。”


“说什么谢谢,别太自作多情了啊!你不欠我什么,”即使近乎满盘皆输,少女也依旧红着脸拒绝放弃言语上的抵抗,“明明连我的名字都不知道,还这么肯定了解我的意图?这次,就算你蒙对了吧…”她说着已经抽身离开办公桌前,准备在彻底败下阵来前合上门跑出房间


“所以你还是想达到我的位置不是么?”

博士一转的话锋让凛冬以为自己又扳回了一成,放开门把手转过头 回应他的话:“ 那是当然。”


“那么,除了取代我以外;你其实是有办法和我坐在一样的位置上的。” 听起来有半分轻佻的话语却被博士用无比认真的语气讲了出来,“若是你真的让那一天真的到来的话,我会十分高兴。”


“哈?你... 你在说什么呢!”再也无法承受这种毫无经验的话题,凛冬扭开门把一个飞身冲到办公室外,反身顶住门板大口大口地呼气;今天这一小会儿的时间里发生的事情比半年里最激烈的战斗还要刺激她的神经,但是现在一切安静下来了,他没有追出来;也没有再说什么,可能是在门里就看到了自己狼狈的样子这一点还在窃笑吧;她仔细回想起他说的那些话和为自己做的事,慢慢站直看着装备上象征了再度晋升的双纹章,这才发觉博士的话语其实没有让自己觉得讨厌,甚至有种惊讶的欣喜感,像是有什么心愿终于得到了实现


“说不定什么时候,我会采用你说的那个方法的。”


在罗德岛最高出入权限的走廊里,在破败的故乡旁,在十一月底 凛冬 的飞雪下,乌萨斯学生自治团的领袖 再次流出了她以为早已干涸的泪水,只是她明白,这泪水里不光是曾经的苦涩和悲痛,还有一分自己从来没有得到,也没有明白过的情感,这份情感叫做什么呢?她还不知道,但她知道只要和门后这个自己还没准备好完全接纳的人一起走下去,总有一天会知晓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