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sacre The Grim

天使与义人

正文开始前的废话:

1 文章的主题是能博友情,契约向文章,设定承接上一篇凛冬的文章

2 博士私设化增多,是男博

3 没有cp要素,但有轻微bg倾向,我雷同性恋,请自觉避雷


4  下一篇(应该)会是银博的友情向


正文部分:


           安魂日,灵魂安息之日  一直是整个泰拉共同庆祝的传统节日,可置身于罗德岛各种意义上最高层的博士在这时候只觉得自己的这座钢铁要塞仿佛不属于泰拉似的 —— 没有假期,没有公开的特别待遇,也没有多少干员准备了针对这一天的礼服,庆祝活动,以及仪式。毕竟,医疗部门里有太多的病人等待着他们的救治,而且除去难以自由行动了的晚期病患,岛上得有一半的人员本来就是病人

            不过他倒是很清楚的记得,在安魂夜到来之前  企鹅物流的全体干员 能天使,空,可颂,还有 德克萨斯 一起向人力部主任 梓兰 提交了前往龙门的外出许可;拉普兰德则紧跟在她们后面避免了碰上旧恩怨的局面。

第一次有如此多的干员一同要求休假,有点紧张的梓兰还亲自来询问了他关于这件事该如何答复

           “女士,你难道不知道明天是安魂节么? 让她们玩的痛快点,但也小心点。”那时候的自己是一边批阅文件一边答复的,还叮嘱了梓兰 “本来就身体不好的你,也要注意下自己的工时,适当放松。”

只不过所谓小心,倒不是说他担心龙门会有威胁到这几位的存在,而是担心她们玩的太过火,闹出经过批准的假期结束了却也还是因为某些原因回不来的情况;尤其是 拉特兰 的 能天使 (Exusiai of  Lateran)


         现在已经是安魂夜结束后的第二天下午七点多钟,批阅完文件的博士伸展了一下手臂,抬头看向门口; 两位身穿罗德岛特有蓝黑色制服,头顶黯淡光环的狙击干员各自抬着四个长匣,没有敲门就走了进来

“敬礼 (Salute) !博士!还有领导人阿米娅!”

问候完屋内的两人,干员们谨慎地把容器放在博士的长桌上摞成两叠,接着打开了其中一个匣子的封装展示这些天的技术成果

“这一批铳已经按照您们的要求搭载上了研发部门最新的技术模板——双极狙击芯片,并在制造站中经过数十种测试排除了一切可能发生的故障,随时可以投入使用!” 完成展示的干员用自豪的语气说道

“以及,能天使小姐她已经和企鹅物流的干员们一起回来了,并且收到了您的传讯正在赶来。”另一位说着将 铳 放回匣子内,又将封装复归原位

“这些天辛苦制造部的大家了,你们都是我的骄傲。”

亲眼确认了铳的质量与完整性,博士随后拍了拍 助手阿米娅的肩膀,示意她自己有些私事要处理一下;小兔子心有灵犀地明白了他的意思 ,点了点头就把之一直是她坐的椅子搬到了办公桌前

“加油啊,博士。” 习惯性地说出这句话,她在两位干员的护送下准备一起离开。

这时候,她背后的铁门打开了

“呦,老板!安排点差事给我吧!”和这句话一起冲进来的是一位头上顶着光环的拉特兰人;不像是两位深陷矿石病困扰的拉特兰干员,她头上的光环有着温柔,明亮的光芒;把整个房间都照亮了几分,身上黑白相间的叠领卫衣除了左臂上企鹅物流的标志之外,更是显眼地印着 她身为一名萨科塔 的五个字母 “ANGEL” ;最引人注目的还是她向下梳的刘海与不会妨碍动作的短发;它们被染成了瑰丽的玫红色,比她鲜红色的双眼稍微深沉一点的颜色。

“是阿米娅啊?那现在是轮到我了吧?老板?”能天使并不是很在意眼前正准备离开的这几人,视线都没有放在他们身上;礼貌性地问候了其中自己唯一认识的罗德岛公开领袖以后就继续向博士搭话,两位干员也在这时候看向戴着写着EXUSIAI的胸牌,同时还比阿米娅高上不少的她

“您就是能天使么?久仰大名。”空出手来的干员连忙鞠了一躬

“罗德岛最杰出的狙击者之一,希望有一天能和您并肩作战。”另一位干员也用同样的礼仪向她表达了自己的敬意

面对着同族出身的干员,她脸上一直如习惯般保持着的笑容淡去了不少,语气也从单纯的轻快转到了真诚的勉励

“ 想不到除了安德切尔,还能在这里见到不少的同胞啊,不用担心;罗德岛是世界上做好的源石病 医院,你们会好起来的!”

“上天祝福您。” 两位干员说完才一起起身,和阿米娅一起走出了博士的办公室

“也愿上天祝福你们。”望着他们的背影,她稍稍闭眼划了一个标记

“阿能?” 凭着直觉,博士试探着呼叫了眼前女性的代号

“怎么啦老板?叫我来是有什么事啊?”短祷完的天使立刻恢复到了平时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就算早就从德克萨斯那里听闻过她的收放自如,博士也惊讶到掐了自己一把来确定几秒钟前的事情不是幻觉。

“先坐,事情什么的不着急,东西就放在这里;和我说说安魂日吧,失忆之后我对这个节日的活动一无所知 ;玩的开心么?”他指了指办公桌前的座位

“开心?我太喜欢这天了!” 在说这句话时,能天使激动的直接从椅子上弹了起来


“先是愉快地在高速公路上用空包弹枪战,打爆对面的轮胎,然后举行完新人欢迎派对又和黑手党火拼,最后还有大boss打,目前这一天是我今年最充实的假期!”

“听起来昨晚的龙门真是不平静啊。”听完能天使的叙述,博士颔首表示自己理解了她想表达的关键点,”这些事情的细节——阿能可以和我分享一下么?”

“细节啊…” 坐回椅子上,能天使的表情再次正经了起来,显然是在尽量提取出自己能分享的情报,以至于连头上的光环都亮了几分;思考了好一会才转回视线坎坎开口

“罗德岛目前还是停泊在龙门附近的对吧?那这样子不出意外的话很快 “她”就应该会登舰了。”

“她是?”

“呦? 老板大概还不认识她呢;“她”的名字是莫斯提马,也是和我一样的萨科塔 - 有亮蓝色的头发和同一个颜色的眼睛,您肯定能一眼认出她的!关系方面,她是我的老熟人啦,职业是一位天灾信使,而且她可是我还强上不少哦~”

听到能天使对这位信使的评价,博士的心里几乎立刻就对她口中的这位莫斯提马产生了信任的情感

对于他,阿米娅是自己哪怕失忆了也依旧宛若伴侣般心有灵犀的伙伴,而德克萨斯,能天使;对于自己来说就是近乎救命恩人一般的存在;当自己还在切尔诺伯格沉睡时,罗德岛的救援小组因为整合运动的阻拦一直无法突入维生装置附近 … 最后是她们冲在队伍的最前方,直面最猛烈的火力突破了敌人的封锁,紧接着分道撤退时也是她们冒着迸发的天灾和源石法术的激流开着车辆完成了对自己第一阶段的转移,成功与临光和ACE带领的大部队会合

Scout…ACE, 太多自己连名字都已经记不起来的干员为了他死在了那一天;来不及看到罗德岛的理想实现

他们的灵魂也在安魂日里也得到安息了么?自己又何时才能回应他们的期待呢?博士不由得向自己抛出了这个疑问

“老板?老板?”感受到肩膀上一双手的触感,博士的思绪从那个围绕着自己而发生的战场上飘回了办公室里,重新聚焦在面前玫红色头发的萨科塔脸上

“不是因为我刚进来的时候不理你那一小会儿就生气了吧?” 她艳红色的眼睛里闪着的是关切的目光,可语气上却又有几份不满

“我可是很不见外才在老板你面前那样做的啊~”

“不是的,不是 … 我没有生阿能的气 … 想到了一些事情走神了…” 博士刮了刮面具和护目镜衔接的地方,解释了自己刚才心不在焉的行为

“这么重要的汇报可不能再走神啦,作为铳的使用者我的直觉可是很准的!”

即使出了这样的小插曲,一向在一般事情上大大咧咧的性格没有让能天使深究什么,她从博士的肩膀上抽回双手继续了她的报告

“第二点的话?就是,老板要小心龙门近卫局了啊,在和您合作的时候八成他们有意收拢和隐藏实力了的;能镇住这一夜出来的这么多杂碎,他们大概不只有藏龙卧虎这么简单。”

“这些我早就知道。”再次颔首,这回是博士低下了头

外面的世界有数不清的源石病人在死去,数不清的穷人在饿死,还有整合运动这样的一群乌合之众在发动不可小视的战争;这些贵族和资产者们却依然在为了自己的利益互相博弈猜忌,隐瞒事实,欺骗大众,视人命为无物

可一条命能有多值钱呢?可以是无法以单位计量的数目,也可以不过是一块赤金,一发子弹,或者几张小份额的龙门币。

“可以肯定的是,邪恶的人不会逃脱惩罚,而义人的后裔必得拯救;他们早晚会有一天得到应有的报应的。”

听到这样的句子被从面前的男人口中说出来,能天使立刻就惊讶地瞪大了眼睛;她从未想到过,更没有听到过拉特兰人以外的群体可以如此恰当的引用圣书的内容


“《箴言》第十一章第二十一句;博士,您也读过么”从差点忘记了呼吸的震惊中恢复过来,她对男人的称呼改变了,脸上招牌般的笑容也消失了,剩下的只有正色

“当然读过,”

“那您相信他么?”

“我是个脆弱的凡人,只相信我用眼睛所看到的,用耳朵所听到的,以及用大脑所得出的。”

对上能天使带着几分期盼的目光,博士心中的情感更加荡漾——他当然知道女人口中的 他是谁 ;而且他也不仅仅读过拉特兰人的圣书,他还读过真理送给自己的红封书;是的,真理 ,还有凛冬 … 为了达成罗德岛的理想,他连未成年的孩子都得派上战场,这个世界到底怎么了呢?

“我并不信他是因为我还没有见到他;但我知道,这个世界需要他那样的人来拯救。”他说完指了指自己的办公桌

“而对我这样的凡人,只能通过这些能达成拯救。”

直到现在,能天使才注意到桌子上放着的八个匣子;确认了博士的眼神,他们一起将它们一一打开  ;八个匣子里放着的是八把已经组装完毕的,有着浓厚拉特兰风格的守护铳,完美对应那时候她只是随口开玩笑所表述的的愿望

“想不到 … 您真的这么做了啊,我并不是属于罗德岛的一员啊…”

“ 我这么做也不是没有原因的。”博士在面具后轻轻地笑了,然后用坚镇的语气说道:

“凡流人血的人,必由人流血,或者由天使来也没什么区别;神所创的 与恶人,恶魔在战争中相抗衡者,能天使(Exusiai);你是否愿意成为我的力量?”

“太见外了吧老大?这还用问我的嘛?”

用左手拿起面前的守护铳,能天使也笑了;只不过这一回她的笑容不是应付的微笑,而是发自内心的笑容,带着这份心情她将右手紧贴于自己的胸口,摆好了拉特兰人最庄重的起誓动作

“老板… 不,义人,以手中的这把铳起誓,我将守护您的生命,直至万物终结之日。”

“直至万物终结之日!”


评论

热度(16)